Schilling

愿星尘与你常伴.

德哈【二战AU】SLEEPLESS

CHAPTER 2

 德拉科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柏林上流社会间互相奉承的酒会让这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感到无趣至极,他趁父亲不注意,悄悄溜出了大厅。曲折的走廊仿佛长的没有尽头,所有的门都是同样的样式,四处没有一个人影。他有些慌张的奔跑起来,在拐角同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孩子相撞,本就有些害怕的德拉科立刻被吓得大哭起来,倒是另一个孩子没事人一般站了起来,伸出手抹掉他的泪水,小大人似的把他圈在怀里轻声安慰。德拉科很快止住了哭泣,抽噎着询问他的姓名。“哈利·波特。我叫哈利·波特。”碧色的眼睛轻轻地弯曲,德拉科看见自己在他眼里的倒影,手足无措而又充满欣喜。

  “嘿!我抓到你啦!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红发孩子猛地把哈利扑倒在地,“你得帮我完成一周的作业!”哈利气恼的大叫:“罗恩!这不公平!我只是耽搁了一点时间!”罗恩并不听他辩解,仰起头得意的大笑,却与德拉科鄙夷的目光对撞。他站起身,有些厌恶的说:“马尔福,你怎么也在这?”德拉科皱着眉头,傲慢的开口:“我在这应该很正常吧,韦斯莱先生。”他看了几眼还躺在地上的哈利,冷冷的说道:“毕竟不是所有的贵族都和你们家一样不知羞耻,分不清自己的档次。”他伸出手,准备拉哈利起来,“交朋友也应该看看自己的身份。你说对吧,哈利?”德拉科期盼的看向哈利,却得到一个冷漠的眼神,他抓着罗恩的胳膊站了起来,低声安抚了几下气红脸的罗恩,礼貌地对德拉科说道:“谢谢你的忠告,但我想我自己可以明辨是非。借过。”德拉科侧过身,眼睁睁的看着哈利拽着罗恩从他身边走过,罗恩还狠狠撞了他一下,他也没有生气,只是沉默的看着哈利的背影。这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向别人伸出手。灰蓝色的眼睛里,碧绿的光芒渐渐黯淡下去。

  记忆里的背影和如今的背影相互交叠,德拉科恍惚的想起他好像从没对哈利说过最害怕看见他的背影。汽车的鸣笛声传来,他起身走到窗边,看见哈利提着一大袋东西锁好车门,还拿出一块巧克力给了路边堆雪人的孩子。这是二战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天气再冷也没有抵挡住人们火热的心。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