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illing

愿星尘与你常伴.

德哈【二战AU】SLEEPLESS

CHAPTER 4

  哈利在去陋居之前先回了趟家。他哆嗦着手掏出钥匙,试了好几次都没有准确的插入锁孔,他恼怒的咒骂了一声,揉了揉被冻红的鼻尖,将纸袋放在门边,使劲踹了踹门,然后将手缩回大衣口袋,深一脚浅一脚的奔向路边的汽车。楼上的房间里,德拉科把窗帘拉开一道窄窄的缝,抹去水雾,看着哈利再一次发动汽车离去。“傻宝宝波特新年夜肯定又去找那个一身臭味的黄鼠狼鬼混去了。”他这样想着,嗤笑着放下窗帘,“反正那只母黄鼠狼惦记他也不是一两天了。”德拉科耸了耸肩,嫌恶的皱起眉头,又拿起了桌上的报纸。

  与此同时,陋居里正在举行热闹的圣诞晚宴。莫莉打开炉门,和弗雷德一起把一只烤乳猪抬到桌上,肥嫩的猪肉引起大家的一阵欢呼。亚瑟闻声从书房出来,笑呵呵的揽住比尔的肩头,莫莉叉着腰,恼火的埋怨他不出来帮忙。收音机里,乔治六世的新年祝福浑厚的倾泻,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都在叫嚣着幸福的喜悦。哈利却突然很想回到德拉科身边。

  “嘿!哈利!”哈利疑惑的抬起头,看见露娜正对他微笑。好久不见,露娜!你的美国之行还好吗?哈利放松的靠在椅背上,向坐在他对面的女人轻声询问。“挺好的,这一次我去采访了一些士兵的遗孀,准备做一期专题报道。”她亲切的笑着,为哈利倒上了一杯马丁尼。“这题材很好……战争让我,我是说让我们失去了太多……”哈利望着杯中的蓝色液体,苦涩的说;“真希望那些亲属们可以挺过来。”露娜见他黯淡了神色,忍不住询问哈利是不是德拉科依旧不配合治疗,哈利苦笑了一声,三两句话就总结了德拉科近几个月的状态,无非是什么“言语刻薄”“狂妄自大”“郁郁寡欢”, “甚至他都不愿意和我说话。”哈利无奈的向露娜抱怨道。“那你为什么不主动和他说话呢?哈利,你们已经不是当年针锋相对的死对头了,你们是爱人!至少曾经是爱人!德拉科的父母,财富,地位,都在这场该死的战争中失去了,甚至连他的学识也因为他的身份而不被外界所接受,他现在有的只有你一个了,哈利!如果连你都对他不报有希望,那他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露娜端起酒杯细细品尝着,深邃的眼睛仿佛要把哈利的灵魂钉穿,他捏着酒杯一饮而尽,苦涩的味道在舌尖蔓延。他拿起大衣,笑着和露娜道谢,坚定的向大门跑去,一步一步,迈回德拉科身边。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